深圳高校陆续迎新 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人在鹏城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2022-08-15 07: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高校陆续迎新 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人在鹏城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焦子宇)近日,深圳高校陆续迎新,又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人在鹏城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8月13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迎来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581名2022级本科新生。今年,深北莫继续采用“一站式报到”,让新生能够方便、快捷地完成所有报到手续。在校园志愿者的引领下,新生及家长首先在本科宿舍楼下完成住宿登记,安置好行李后再前往各系报到、领取学习资料和完成缴费等。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每位新生均可领取到一份“新生礼包”,其中包括环保袋、校徽、文创雨伞、《新生手册》以及彩色文化衫。同时,学校还为申请“绿色通道”的新生准备了行李箱,内含水杯、文具等各种学习和生活物品。值得一提的是,每位新生在报到时办理的校园卡已提前预存200元“红包”。新生们可在报到后前往学校食堂就餐或“打卡”校园景观,充分感受校园生活。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迎来581名2022级本科新生。(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摄)

13日-16日期间,深北莫将连续开展“4天4检”核酸检测服务,实现校园核酸检测全覆盖,为新学期教育教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据悉,新生报到后,将开启为期一个月的语言强化培训。

同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也迎来400多名2022级首批新生。2022年港中大(深圳)共录取1312名内地本科生(数据统计不含上海生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迎新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序开展,该校充分准备,周密部署,实行学生分批入校。在8月29日和30日两天,学校还将迎来第二批本科生和研究生注册报到。

为更好地让新生适应学校全英文教学环境,学校将在接下来一两周时间内,为非综评测试入学的同学开设英语预科班,课程更注重教学日常场景运用,让学生们更好地使用英文规范写作。

新生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都充满了期待与憧憬。“学校绿化环境特别好,听得到虫鸣鸟叫,在这里学习一定身心愉悦。”来自云南的成凯翾表示,自己的愿望是成为一名医生,分数出来后报考了港中大(深圳)的临床医学专业,他对这里的生活学习充满期待,“报到之前已经大致了解了学校的情况,但真正来到校园后又有了全新的感受,希望可以顺利完成本专业的学习任务,在医学专业努力深耕。”

据悉,8月18日,南方科技大学将迎来1290名新生;2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1300多名本科新生也将抵达校园。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