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码+48小时核酸搭乘公交地铁,深圳公共交通总客运量水平保持平稳
2022-07-28 11: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绿码+48小时核酸搭乘公交地铁,深圳公共交通总客运量水平保持平稳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8日,深圳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徐忠平表示,市民扫健康码、戴口罩,持绿码及48小时核酸或当日核酸采样凭证方能搭乘公交地铁出行。目前全市公共交通总客运量水平保持平稳,市民出行基本不受影响。

疫情期间,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客流需求及交通管制情况动态调整调配运力及发车间隔,引导网约车平台有序派单,确保线路服务能力与日常基本保持一致,最大限度减少停运公交地铁线路数量,保障城市公共交通秩序的有序和稳定。

遇到需要“跳站”“绕行”的情况时,及时在车厢内、公交站点以及地铁列车张贴和广播温馨提示,并通过“深圳交通”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线路调整信息,方便第一时间查阅,减少对市民出行的不便。

为做好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市交通运输局全面监督保障各类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清洁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场站的公共卫生清洁和消毒。一线公交司乘和地铁站务人员严格把关,提醒乘客扫健康码、戴口罩,持绿码及48小时核酸或当日核酸采样凭证方能进站乘车。市内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已全部纳入白名单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1天1检”要求,强化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检测,保障群众公交出行服务需求。

徐忠平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切勿掉以轻心,需认真做好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等个人防控措施,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

(作者: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 实习生 刘施尧)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