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深圳行政复议服务标准出台
2022-07-28 08:07
来源: 深圳晚报

国内首个!深圳行政复议服务标准出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翟广燕)近日,深圳《行政复议服务保障规范》正式出台,秉承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奋力推动深圳市行政复议服务工作的创新、统一和高质量发展,并将于8月1日起实施。这也是国内首个行政复议领域地方标准,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深圳经验”。

《行政复议服务保障规范》的出台,标志着深圳通过标准化建设构建统一、科学的行政复议运作机制,在行政复议服务上实现“四统一”:统一办案程序、统一文书格式、统一案件管理、统一服务保障配置。在文件实施过程中,四部分内容既互相独立,又相辅相成,贯穿于行政复议工作各个环节,有利于在新的行政复议法颁布实施后进行相应的修改,有利于建立科学通畅、公开透明、便民利民、监督有力的工作流程。

“行政复议工作是法治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深圳的行政复议不但要有深圳体量和深圳效率,还要有深圳质量和深圳标准。”

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行政复议服务保障规范》是全面提高行政复议工作标准化、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的创新之举,将为助推深圳法治政府建设升级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开创行政复议服务工作新局面。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