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考驾照人数增多,车管所给出建议 暑期选驾校 警惕“速成班”
2022-07-25 07:31
来源: 深圳商报

学生考驾照人数增多,车管所给出建议 暑期选驾校 警惕“速成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暑假来临,不少学生趁此时间考驾照。如何分辨驾校水平的优劣?近日,深圳市车管所发布了上半年全市驾校的考试“成绩单”,供广大学员参考。

记者了解到,暑假期间,不少学生或三五人,或七八人一组,结伴报考驾照。一位今年参加完高考的考生表示:“要去的大学可能会实施封闭式管理,学驾照只能借用暑假和寒假的时间来学,计划用这个暑假考完科目一、二,寒假考完科目三、四。”

如何选择心仪的驾校?考试成绩是硬指标!记者了解到,深圳市车管所每月都会在其官方微信号“深圳车管所”发布全市驾校各科目的成绩单,包括考试人数、合格人数、合格率等。

根据近期深圳市车管所对2022上半年全市驾校各科目合格率的排名,科目一合格率前三名为鹏城、锦辉、安达诚;科目二合格率前三名为安达诚、深大、汇职;科目三合格率前三名为深港、深大、广仁;安全文明驾驶科目合格率前三名为鹏城、广仁、安达诚。

如今,驾校培训的宣传广告铺天盖地,如何有效甄别?市车管所表示,除了要重点考察驾校“成绩单”外,还要多方面考量。例如,许多自称场地遍布全市各区的驾培机构,实质上是与驾校、教练合作的招生中介,本身并不具备培训资质、条件和能力。

此外,要谨防低价陷阱。如果招生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一定要提高警惕!盲目缴费后很有可能出现约车难、后期乱收费、挂靠教练员跑路、驾校跑路等问题。更不要相信“包过”“速成”等营销手段!

考生可通过官方渠道选择正规驾校,如市车管所每月公示的《驾校质量排行》获取本地驾校相关信息,结合师资规模、训练场地、收费是否合理、规章制度是否完整等方面综合考量,建议在报名缴费前进行实地考察。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