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北区打造“四中心一街区” 高标准建设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
2022-07-22 07: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北区打造“四中心一街区” 高标准建设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 吴徐美 实习生 常继文)7月21日,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北区(下称梦工场)正式开园。梦工场北区将高标准、高水平建设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助力前海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及人才高地,全方位满足港澳青年创业需求,成为港澳青年在内地追梦、筑梦、圆梦的“摇篮”。

港澳青年“创梦”空间扩展至3倍

《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提出,要为港澳青年在前海合作区学习、工作、居留、生活、创业、就业等提供便利。前海管理局在原有梦工场基础上,启动规划建设了梦工场北区项目。

梦工场北区项目位于桂湾片区前海城市客厅核心区域,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由建筑学界最高奖“普利兹克奖”得主理查德·罗杰斯创立的罗杰斯建筑事务所担纲设计。此次梦工场北区一期投入使用后,梦工场系列产业空间由4.7万平方米扩展至13.9万平方米。

引入优质平台项目打造“四中心一街区”

作为前海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圆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梦工场北区定位为前海深港青年创业圆梦引领区,在重点集聚香港青年就业人员前提下,为成长性好、创新性强、发展佳、潜力大和具有良好社会效应的企业提供发展空间,为香港青年发展提供成功经验路径。

据介绍,梦工场北区引入企业类、机构类、平台类优质项目,结合全系运营配套,重点打造“四中心一街区”。其中,产业集聚中心引入金融科技、电子商务、信息科技、专业服务等领域的优质企业;创业加速中心引入具备较强创新创业资源整合能力及港资项目引进能力的加速器机构;成果转化中心引入能级引领型高校平台载体,重点面向香港元素丰富的实验室、工程中心、研究中心及创新创业平台等载体;文化体验中心依托前海首个配建公益性文化设施大楼,吸纳国际化、创意感十足的体验内容,打造前海创意新地标;港味活力街区打造集食、住、游、娱、购为一体的“港味”潮玩主题美食城及青年社群化创意居住区。

同时,园区打造“港企无忧服务”“双城生活服务”“跨境人才关怀”“港青社群文化”等四大港青专属服务板块,助力港企落地前海良性运营,港青尽快融入内地生活。

枝繁巢暖,引凤来栖。目前,梦工场北区已引进香港亚谛加速器、香港大学-前海智慧交通研究院、大湾区3C智能制造转换基地等5个港资孵化机构和21家企业,其中13家为港企。截至目前,梦工场已累计孵化创业团队601家,其中香港团队331家。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