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RCEP政策宣讲会 今年前5个月对成员国进出口超3500亿元
2022-07-21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举行RCEP政策宣讲会 今年前5个月对成员国进出口超3500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近日,由深圳市RCEP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举办的2022年深圳稳外贸稳外资活动暨RCEP政策宣讲会以线上形式进行,以帮助企业了解政府外贸支持措施、通关便利化措施、RCEP原产地规则、稳外贸金融方案等内容,引导企业有效抓住发展红利,合理应对风险挑战,活动共吸引超过750家企业代表在线参与。

会上,深圳市商务局、深圳海关、深圳市贸促委有关负责人分别针对当前深圳最新的稳外贸支持配套措施,RCEP关税优惠政策和RCEP相关原产地证书及累积规则新规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分析,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向参会企业推介了该行稳外贸相关配套金融服务。多家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关心的问题与相关机构专家开展交流。

数据显示,自RCEP实施以来,深圳企业灵活应用原产地累积等规则,享惠明显。今年1-5月,深圳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3539.4亿元人民币,增长1.2%。其中出口1237.7亿元、增长11.4%;进口2301.7亿元。1-5月,深圳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8380份,出口货值23亿元,减免关税8200万元;进口货值5.7亿元,减免关税超3000万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