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戍水质净化厂二期入围行业“诺奖”
2022-07-20 07: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固戍水质净化厂二期入围行业“诺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记者昨日从深圳水务集团获悉,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日前公布了2022年FIDIC菲迪克全球工程项目奖名单,该集团承建的深圳固戍水质净化厂二期项目经过层层比选后成功入围。

菲迪克是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onsulting Engineers,FIDIC)的简称,是全球工程咨询行业权威的国际非政府组织。该组织出版的菲迪克条款在国际工程项目建设中被广泛采用,菲迪克工程奖也成为国际工程咨询领域最高奖项,被誉为行业“诺贝尔奖”。

固戍二期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宝源路西湾红树林公园侧,总占地面积15.14公顷,设计污水处理规模32万吨/天,服务面积114平方千米,服务人口约200余万。该项目是我市“十四五”重大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宝安片区的污水处理压力,改善宝安南片区污水处理设施分散格局。

固戍二期建设按现有国标最高标准实施,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准IV类标准,污泥脱水后含水率小于40%,除臭标准优于国家一级标准。作为深圳市首座“三层式”及单厂规模最大的水质净化厂项目,固戍二期运用“半地下式+双层上盖”的复合体结构设计,统筹城市地上地下空间利用。其底层建设水质净化厂及雨污分流排水系统,中层建成室内停车场,规划约1000个停车位,上盖建成6万余平方米的体育公园,配套运动场地、休憩走廊等多种城市辅助功能,从而实现建筑用地的高度集约复合,构建出多样化、系统化、集约化城市空间。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