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6银1铜!省运会深圳花游队团体总分第一
2022-07-20 07:56
来源: 晶报

3金6银1铜!省运会深圳花游队团体总分第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晶报记者 何海波)7月18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花样游泳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深圳花游队夺得了甲组女子自由组合以及乙组女子集体、混合双人自由自选三枚金牌。此外,深圳队还收获6银1铜,团体总分位列第一。

本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花样游泳比赛共决出10个项目冠军,深圳代表队共派出87名运动员,参加所有项目角逐。

7月18日最后一场甲组女子自由组合比赛竞争激烈,率先出场的广州队拿到67.1729的高分。随后,深圳队的代雅、李禹同、骆俊敏、彭诗雨、秦语晗、邱之韵、王小瑛、叶继轩发挥出色,托举、跳跃、腿部动作都灵巧生动。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裁判一致认可,深圳队拿到了68.4401分反超广州队,逆袭夺魁。这枚金牌也帮助深圳队在最后时刻反超广州队,登上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位置。

夺得甲组自由组合冠军后,队员们相拥而泣。深圳队教练胡良慧透露,受到疫情影响,深圳花游队的训练时间很不稳定,对备战造成了很大困难。“拿到三枚金牌真的很不容易。虽然我们的训练曾停止了一段时间,不过在比赛开始前,大家都很积极地调整和恢复状态,在赛场上展示了深圳队的实力、精神面貌。裁判对我们表现的认可程度是很高的,这是让我感到最欣慰的地方。”

在7月18日稍早进行的乙组女子集体项目比赛中,深圳健儿李一珊、聂婉宁、苏可非、王嘉月、王婧琪、张芷媛、周思晨、周思雅在电影《007》的配乐中起舞,动作快速迅捷,同时精心安排了多个托举动作,最终,深圳队获得总分65.0000分,以近4分优势夺得金牌。

张芷媛、彭俊淋组合参加乙组混合双人自由自选角逐。两人排在第一位出场,凭借默契的配合,拿到了65.6000分名列第一。胡良慧介绍,广东省运会第一次设置了花样游泳的混双项目,拿到冠军对彭俊淋来说是信心的提升,对男生参与花游比赛也能起到激励作用。

上个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的游泳世锦赛上,深圳花游“大小双”姐妹王柳懿、王芊懿勇夺4金,她们的表现激励了师弟师妹。胡良慧说:“大家都希望向她们学习,努力争取更多好成绩。同时,‘大小双’在国际赛场上的出色发挥,也给了很多家长信心,让大家愿意参与这项运动。”‍‍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