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生源质量稳中有进
2022-07-18 07:36
来源: 深圳晚报

南科大生源质量稳中有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郭宇立)7月16日,南方科技大学在23个省区市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结束,这些地区的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寄出。上海市作为南科大本科招生的最后一站将于8月初完成录取。

今年,南科大首次采用全国性线上机试和线上面试等能力测试新形式,实现了招生、防疫双平安,生源质量稳中有进、高位有升。校长薛其坤还为新生代表发放了录取通知书。

据悉,今年南科大面向24个省区市计划共录取新生1290人,其中,在吉林省是首次招生,已录取优秀新生16人。今年网上报名考生超5.3万人,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的近2万人,均实现突破性增长。

今年,南科大在广东省录取的271名新生中,共有150人来自深圳市外,占比首次超过50%。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深圳中学、深圳高级中学、南海区石门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深圳市红岭中学、广东广雅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省内知名中学都有不少于10名考生获录取。

在办学过程中,南科大坚持基于高考而不唯高考,深入探索创新人才选拔和培养模式。学校建立了以学生高考成绩、高校自主测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成绩为依据的综合评价录取体系,连续十一年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选拔学生。

在专业选择上,南科大充分给予学生自主权。本科生招生时学校按理工大类录取,新生入学不分专业,强化通识教育,打好学科基础。学生在大一下学期(最晚在大二下学期)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自由选择专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