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的广阔天地期待演绎更多“阿欣故事”
2022-07-18 07:21
来源: 深圳晚报

大湾区的广阔天地期待演绎更多“阿欣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同心共谱深港“双城故事”新篇章,也就是助力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大湾区的广阔天地中拼出“大有作为”的人生篇章,深港“双城故事”必将更加精彩!

1997年出生的香港“回归一代”阿欣,2015年18岁时从香港北上来到内地求学,毕业后毅然选择来深圳工作,又前往各地旅行,并在行山看海中将深港精彩“双城故事”带到更多地方,在社交平台上收获了许多关注和点赞。

“北上”求学,在学校生涯中对内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了更深的认知;毕业后来到深圳、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创出快乐,闯出精彩;在旅行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心领略祖国山河之美……朝气蓬勃、满怀希望,阿欣点点滴滴的成长足迹折射出香港青年一代对于祖国的热爱以及他们多姿多彩的风貌。

特别吸引笔者注意的是,谈及在深圳的工作经历,阿欣用了一个词——“有灵魂”,说做“有灵魂的打工人”。“深圳是一个包容度极高的城市,不管你来自哪里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在深圳,几乎就没有什么事情是实现不了的,可以有数不尽的天马行空的创意,每个人都‘挺拼的’。”“大家为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就好像‘一家人’,无分彼此。”这样的感受与感慨的背后,有着深港合作发展的“大篇章”。

深圳与香港,一河之隔,地缘相近,人文相亲。25年来,深港合作不断深入,两地居民日常生活交往越来越密切。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全新坐标系下,便利港人在深安居乐业的举措密集落地,为香港青年发展多搭台、多搭梯,深港“心联通”不断加强。更多香港青年“跨过深圳河”,主动拥抱大湾区发展机遇,“乘风破浪”、发挥所长,创造自己的人生发展新天地的同时,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可以说,像阿欣一样的香港青年的经历,正是深港“双城故事”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精彩的生动演绎。

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香港更美好。面对深晚记者的采访,阿欣对前方充满信心:“两地合作发展得更好,对于香港的年轻人来说就更容易迎接更广阔的前景,生活也会有更多的可能性。”展望未来,她还希望能够带动更多人来深港走一走,感受双城蝶变。

是的,对于香港青年来说,国家的发展始终是自身奋斗逐梦的最大背景板。同心共谱深港“双城故事”新篇章,也就是助力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大湾区的广阔天地中拼出“大有作为”的人生篇章。希望在青年,未来在青年。随着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来到深圳发展,深港青年的交流交融交往越密切,深港“双城故事”必将更加精彩!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