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扩建工程推进中,拟于8月底交付 深中初中部将提供2400个学位
2022-07-15 07:23
来源: 深圳晚报

拆除扩建工程推进中,拟于8月底交付 深中初中部将提供2400个学位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学初中部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 深晚记者了解到,深圳中学初中部拆除扩建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将于8月底交付,建成后将提供学位2400个。据悉,深圳中学初中部校园改扩建工程校园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包含新建教学楼、新建综合楼(报告厅与餐厅)、风雨操场、保留综合楼共计四个建筑群。新校园与高中部新校区建筑风格一脉相承,外立面红色砖瓦,搭配蓝天,多层次的线条体现出理性的科技感。

从罗湖区贝丽南路步入校园,新建教学楼映入记者眼帘。教学楼地下2层地上6层,设有图书馆、普通教室、实验室、教师办公室等,属四栋合围式建筑,内设中庭。中庭主要建筑为校图书馆和学生活动室,俨然是一个带有书香味的多维度、多层次的立体花园。一左一右设空中阶梯,拾阶而上,可看到一道特别的风景线,整体营建“宜学习、宜放松”的绿色花园式生态校园。

新建教学楼教室共有65间,其中有48间教室和各种功能教室17间。教室内,传统的教学黑板与电子黑板相结合,打造多媒体教学平台。每间教室外均配备了储物柜,让学生拥有自己的小空间。

改造后的综合楼“老楼”也换了新颜,内部通透明亮,空间感十足。保留综合楼里原有技术、美术、书法教室等各类活动功能室,活动功能教室的大量启用,为学校实施多元化教学提供了更完备的硬件保障。

据介绍,新建综合楼地上4层。一层二层为学生食堂,总面积1420.2平方米,可容纳约750人同时就餐。多功能报告厅可容纳800人同时集会。目前,各类教学、办公、食堂等用具,教学设备与仪器,厨房设备等采购均已完成,正在紧锣密鼓地进场安装。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师生的健康,工程项目组严抓环保质量,确保环评过关。项目自7月4日开始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已检测的各项数据均达到优质标准,预计7月30日,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全部完成。此外,新校园操场跑道也采用预制型橡胶跑道。相比现浇型塑胶跑道,橡胶跑道以天然橡胶为原材料,无毒、无害,符合专业环保标准。

目前,项目部正抓紧进行各专项验收及竣工验收,全力以赴切实推进项目建设。校方将与项目部提前规划回迁事务,制定好深中东门校区师生的回迁方案,学校硬件设施、办公资料根据项目建设情况也会逐步回迁,确保回迁过程的安全、有序。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