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外包装可以带回家吗?疾控专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2022-07-14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快递外包装可以带回家吗?疾控专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4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很多市民爱网购,在收取快递时该注意做好哪些防护呢?快递包装盒可以带回家吗?昨日,市疾控专家提醒市民,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购买商品,在收取快递时,应减少与快递外包装的直接接触,快递外包装不要带回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新冠病毒不能独自存在环境中,它通常附着在一些物体上,存活的时间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气温、湿度及载体种类等。如果用手触摸了被病毒污染的物品,再接触鼻腔、眼睛等黏膜,容易导致感染。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在收取快递时,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可以请快递员将快递放在快递柜。在取件时要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不用手碰触眼、口、鼻等部位。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收完快递后及时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清洗双手。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