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举行 努力打造国际创投中心
2022-07-13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举行 努力打造国际创投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周元春)7月12日,市政协2022年首场“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在香蜜湖国际风投创投街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厉伟、陈玮、徐向东等市、区政协委员与创投界人士围绕“股权投资与创新发展”的主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财政局、国资委、科创委、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福田区有关负责人现场逐一回应、一起“商量”,气氛热烈,别开生面。覃伟中认真听取政协委员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充分肯定各位委员提出的高质量、高水平意见建议,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体现到下一步具体工作中,共同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覃伟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产业协同,促进股权投资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推动深圳创投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国际创投中心,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提供创新资本支撑。要坚持产投联动、集聚发展,加快构建创投与“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联动发展格局,打造国际创投集聚区,大力发展股权投资跨境业务,提升跨境投资便利化水平,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努力为创投机构在深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林洁表示,大家“一起来商量”,畅所欲言,成果丰硕。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发挥优势,献计出力,推动深圳打造成为国际创投中心的发展愿景早日实现。

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