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辟谣 | 两人造谣“龙华汽车站有人饿死”被拘留!
2022-07-05 0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权威辟谣 | 两人造谣“龙华汽车站有人饿死”被拘留!

点击关注“谣言粉碎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 (记者 杨金)近日,一则有关“龙华汽车站有人饿死”的视频及言论在网上传播。视频显示,医护人员将一名躺在担架车上的人员送离龙华汽车站,视频发布者配文“听说龙华汽车站中介所那里饿死了几个人”“龙华汽车站饿死了四个,今天抬走二个”等。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就有关情况开展核查。

据核查,网传视频中的男子当时因醉酒倒地、不省人事,事发所在地派出所将其送至医院,当事人并无生命危险,网传“龙华汽车站有人饿死”视频及言论为不实信息。

今天下午,记者从龙华区公安部门了解到,目前,谣言发布者刘某某(男,35岁)、彭某某(男,23岁)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记者在此提醒,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环境。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