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丨中考结束了的暑假,学生应该怎样规划?
2022-06-29 0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丨中考结束了的暑假,学生应该怎样规划?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中考落下帷幕,许多学生有对中考成绩焦虑、未来迷茫的情况,在这个初中过渡高中的假期里,学生要怎样应对成绩、计划假期呢?

调整心态,理性看待考试结果。中考过去,面对考试成绩要理性看待,要认识到中考只是一次考试,努力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并不能限定未来。

适当放松,做好假期规划。可以和家人朋友制定假期计划,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拓展知识面,但是要避免过度放松,影响适应高中生活。

充电蓄能,做好初高中过渡。高中的知识学习同初中截然不同,借助假期要做好“充电”工作。可以提前与学姐学长联系,了解高中校园生活,充分借助线上资源接触了解高中相关知识,制定高中的学习目标。

高中生活即将到来,人生的精彩在下一个站点继续呈现,何必为中考的一次考验而焦虑,要知道青春的你们正好,未来的美好可期!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周浩桦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