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芭”过后仍有降雨 交警提醒注意雨天行车安全
2022-07-05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暹芭”过后仍有降雨 交警提醒注意雨天行车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受台风“暹芭”残余云系等因素影响仍有降雨,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雨天行车安全。

7月4日一早,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反映,包括外环高速芙蓉出口、宝安中心路等多个路段有积水导致交通拥堵。早高峰期间,我市多条主干道车行缓慢。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持续重点关注天气情况,加强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遇到积水情况第一时间安排警力到场了解,并将情况反馈水务、城管等部门一同开展处置。

交警部门提醒,雨天驾车出行一定要降低车速,控制车距,合理利用灯光,轻打方向缓踩刹车;驾车行经积水路段遇积水情况不明时,不应盲目涉水,若车辆因涉水熄火,切勿二次打火,以防发动机受损;遇路边行人时要小心慢行,避免雨水溅到行人身上,也防止行人突然滑倒撞上车辆造成意外伤害;出行前先提前了解路况,关注天气预报,规划好出行线路,路上如遇紧急情况,可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