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结息,看看你账户上多了多少钱
2022-07-05 07:33
来源: 晶报

公积金结息,看看你账户上多了多少钱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05日讯(晶报记者 李果)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公积金结息日。昨日,不少市民发现自己公积金账号上多了一笔钱,原来又到了公积金结息日。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深圳住房公积金结息日为6月30日,结息年度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

市民可以直接打开“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市民中心”、深圳市公积金中心网站等查询。公积金里的钱一般有提取和贷款两种用途,如果想把公积金里的钱全部取出来,是有一定条件的,包括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户籍迁出本市销户提取、出境定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取、男满50周岁或者女满45周岁失业且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满2年销户提取、死亡提取。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