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特别合作区促进渔民增收 休渔期增殖放流61万尾鱼苗
2022-06-29 07: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汕特别合作区促进渔民增收 休渔期增殖放流61万尾鱼苗

人工智能朗读:

休渔放鱼日活动现场。深圳特区报记者 莫荣宝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森)6月2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第二届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暨休渔放鱼日活动在深汕小漠国际物流港举办。在市渔业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指导下,大规格黑鲷、黄鳍鲷鱼苗共计61万尾放流大海。

据专家介绍,6月是水生生物繁衍生息的关键时节,也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黄金时期,目前,珠江已进入禁渔期,四大海域也已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深汕特别合作区利用水域休养生息的黄金时期大力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对于养护海洋生态系统、提高水域生产力、促进渔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深汕特别合作区海洋资源禀赋优越,海域面积达1152平方千米,海岸长度达50.9千米,拥有小漠、鲘门两个粤东地区闻名的传统渔港。近年来,小漠、鲘门所处红海湾渔区近岸渔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严格落实渔业资源保护措施的同时加快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推动海洋渔业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2021年12月,为支持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农业农村部批准建设深圳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成为继浙江舟山、山东荣成、福建福州(连江)后全国第四个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深汕特别合作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统筹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动员社会各界共同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大力支持深圳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