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为您心中的“好网民”投上一票 “2022年深圳好网民”评选开启网络投票,可关注深圳晚报官微参与投票
2022-06-29 07:05
来源: 深圳晚报

快来为您心中的“好网民”投上一票 “2022年深圳好网民”评选开启网络投票,可关注深圳晚报官微参与投票

人工智能朗读:

投票通道二维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2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实习生 汪佳 刘姝)6月28日,“2022年深圳好网民”评选活动进入网络投票阶段。即日起,该活动网上投票通道正式开启,欢迎广大网友关注深圳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为您心中的好网民投上宝贵的一票。

“2022年深圳好网民”评选活动由深圳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等单位联合主办,并于5月20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汇聚鹏城‘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题,旨在征集评选在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等方面个人事迹突出,社会反响较大的深圳网民。

入围者涉及行业广类型丰富

挖掘身边的正能量网民,让文明网络深入人心。活动一经启动,引发广大网友关注。主办方共收到500余份网民报名表。6月16日,由各主办单位代表组成的评审组对入围参赛者进行初评,共选出20名代表参与网络投票。

这些好网民代表中,有在深圳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下留下关切深圳诚挚留言的外卖小哥;有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公益活动、展现深圳志愿服务精神的网络义工;有利用专业知识录制普法短视频的交警和律师;还有通过拍摄短视频展示深圳城市生活的国际友人……他们的年龄、职业各不相同,但都以力所能及的方式,通过互联网平台,彰显着自身的精神风采,传递着温暖、知识与力量。

网上投票7月4日截止

深圳是最具互联网特质的城市之一。这座城市有着1200多万网民,深圳网民具有较好的网络素养,且网络使用场景丰富、对网络新技术接受度高。在“深圳网民”的手里,互联网变成了“无所不能、发挥出最大潜力”的工具。它能分享兴趣爱好、展现个人风采;能表达对深圳的关切,参与公共事务;能开展公益活动,传递专业知识。“深圳好网民”可能普通平常,可能只是忠于本职,但他们传递的情感和能量,却真真切切、深入人心。

广大网友可参与投票,选出您心目中的好网民。此次网上投票截止时间为7月4日,大家可关注深圳晚报官方微信,回复“好网民”参与。一个ID一天可投票十次,每次可选择10个选项,可重复选择。主办方将综合网友评选和专家评审的结果,决出最后的获奖人选。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