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落幕,考场外亲友团花式迎接考生 家长手捧向日葵为孩子送祝福
2022-06-29 07:03
来源: 深圳晚报

中考落幕,考场外亲友团花式迎接考生 家长手捧向日葵为孩子送祝福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8日,中考结束。在福田区梅山中学考点,家长为考生送上鲜花。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2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袁晔 刘夏蓝)以青春之名,为梦想而战。6月28日,历时2天半的2022年深圳中考落下帷幕。记者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深圳市中考成绩预计于7月16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中考中招管理系统或通过深圳招考网、市招考办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查询个人成绩。

家长和学校都有哪些方式迎接归来的考生?考生和家长们又有哪些感想?快来一起看看。

贤义外国语学校考点

最小亲友团送来棒棒糖

9时40分,记者在深圳市龙岗区贤义外国语学校中考考点外看到,考场外已经有不少的家长等着迎接孩子。不少家长还特意准备了鲜花。一位手捧葵花的许爸爸告诉记者,自己特意准备了六支葵花,寓意考试科目门门都“666”。“不管考好考坏,爸妈都在等你回家吃饭。”他坦言自己此刻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接孩子回家吃饭。

10时20分,不少中考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此刻,出现了这样美好的一幕。哥哥刚刚结束了紧张的考试,迈着大步走出考点。而考点外,乖巧可爱的弟弟早早地就等待在考场外面,手里拿着给哥哥特意准备的小葵花和自己爱吃的棒棒糖。弟弟是现场亲友团中年龄最小的,仅有4岁2个月大。害羞的哥哥见到弟弟后,惊喜又感动地接过弟弟的礼物,爸爸用手机连忙拍下了这珍贵的一幕。爸爸说:“弟弟虽然不知道中考是什么意思,但是他知道哥哥学习很辛苦,我和妈妈都特意放下手头工作来迎接他。”

考试结束终于松一口气的唐同学和同班伙伴激动地在校门口拍照留念。他们手持毕业证书和亲友团送来的鲜花,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唐同学说:“一段披荆斩棘的日子终于结束了,这两天会回校拍毕业照,然后和闺蜜看场电影,下个月开始打算了解一下高中的学习特点,做一些准备。”

翠园东晓中学考点

家长统一订购向日葵花束

6月28日10时,中考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结束。翠园东晓中学考点外,考生家长们早已经拿着鲜花在此等候。

翠园东晓中学初三(四)班的家长们统一戴着早已定制好的写有“花开四班,中考必胜,金榜题名”字样的口罩。他们的脚下摆放了三四个纸箱子,箱子里整齐摆放着向日葵花束。原来,初三(四)班家委会在中考前统一订购了向日葵花束,打算等全班考生出考点后,当做惊喜送给他们。

当英语科目考试结束后,考生们陆续走出考点。家长们十分激动地把准备好的花献给了考生们。“孩子这三年太不容易了,中考的压力很大。我们作为家长,希望为孩子分担一些重担和压力,所以我们尽可能地陪着孩子,给他一些精神支持。”家长陈女士称。陈女士在开考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特意请假来到考点外,给孩子加油助威。她表示,考完试后,计划带孩子到重庆、成都、西安等国内热点旅游城市游玩,当做孩子这三年努力学习的奖励。

燕山学校考点

班主任为考生递上牛奶

伴随着中考终考铃声的打响,不一会儿,许多考生迈着轻快的脚步踏出宝安区燕山学校考点大门。中考首日搭建的“圆梦中考”大红门依然颜色鲜艳,不同的是,比起当时振奋、紧张的氛围,如今的孩子们大多唱着跳着,眉间也明显舒展开来了,热切准备迎接考试后的悠长假期。

今年,宝安区标尚学校有4个班级共144名考生在燕山学校考点考试。“1、2、3……”教学楼门前,宝安区标尚学校初三(3)班的班主任老师罗春辉一边和走出考场的孩子们击掌,一边清点人数。孩子们在考场奋笔疾书的时候,罗春辉就在场外,满怀期盼地等待他的学生们。每天,他都陪伴学生往返于学校与考点之间,送考的时候,给予他们鼓励,返校时则在大巴上给孩子递上一盒“爱心牛奶”,送上一份温暖的关怀。

“有点儿不敢相信,我的三年初中就这样结束了。虽然还不知道结果如何,但这场考试,我觉得自己对得起那些深夜刷过的试卷、日常用干的笔芯,问心无愧了。”回到学校后,宝安区标尚学校王同学告诉深晚记者,走出考点的一瞬间,“自己感觉有点恍惚,全身轻松,又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向往。”王同学还表示,自己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家后酣畅地吃上一顿妈妈做的糖醋排骨,“因为小时候每场期末考试结束,家里都会做这道菜,我猜今天也一样。”

“我相信孩子们都发挥了自己最好水平,一定能够如愿以偿!”回顾与学生们相伴的时光,罗春辉的内心感慨万千,虽然这已经是他第十次为学生送考,但每一次,看着学生们走进考场,他都会在心中为这些孩子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伴随着祝福的还有深深的不舍,罗春辉说:“看着孩子们一天天成长,不断拼搏,我在心里早已经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愿他们从这里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