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i深圳”一键预约体育场馆全流程 预约1分钟 订场可错峰
2022-06-22 07:09
来源: 深圳晚报

记者体验“i深圳”一键预约体育场馆全流程 预约1分钟 订场可错峰

人工智能朗读:

▲使用“i深圳”App体育场馆一键预约平台,只需1分钟就能预约身边的体育场馆。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黄文 郑志鹏 林炜航)6月18日,“i深圳”体育场馆“一键预约”平台正式上线。市民只需点击手机,就可方便就近预约体育场馆进行锻炼。“一键预约”相比之前普通的订场方式有何创新之处,深晚记者带你沉浸式体验。

预约流程1分钟内即可完成预约

6月20日晚,深晚记者使用“i深圳”App进行订场。打开软件后,在首页选择“体育场馆预约”,软件自动读取定位,并推荐距离较近的体育场馆。

翻看场馆列表,深晚记者发现,社会体育场馆相当火热,尤其是游泳、羽毛球两个项目,基本处于“约满”状态;校园体育场馆预约则有不少空余。

当晚8时20分,莲花体育中心游泳馆6月21日仅剩最后1个预约名额,时间段为16时至18时。深晚记者选中该时段后,阅读预约规则,确认人员信息,支付费用“0”元,完成预约。在确定场地与时间后,预约所用时长不到1分钟,深晚记者也顺利“抢”下最后1个名额。

21日下午,深晚记者来到莲花体育中心,向工作人员出示一键预约平台提供的“入场码”,再进行体温检测,接受健康码、行程码查询后入场。抵达场馆时,深晚记者再次打开平台发现,22日莲花体育中心游泳馆已全部被约满。

正当深晚记者准备入场时,工作人员提醒需扫描场馆二维码进入另一平台进行购票,并提示“i深圳”平台上虽写着“入场码”,但实际是“预约码”。由于目前场馆未到公益开放时间,想要进场需支付40元进行购票。

深晚记者再次打开“i深圳”App,发现莲花体育中心网球项目在预约时可直接支付订场费用,游泳项目需到馆后进行支付。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