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来了!这种酒,将不能再称之为“白酒”
2022-05-13 07:35
来源: 央视财经

新国标来了!这种酒,将不能再称之为“白酒”

人工智能朗读:

fd37121086e0dccf62f248b4dc4fbf9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全国白酒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宋全厚:消费者花相应的钱就要买到相应的产品质量。未来行业更加公平,消费者更加理性,市场就更加有秩序,这是这次标准修订的总的目的。

“白酒家族”更细分

行业门槛进一步提高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根据新国标,在未来市场上,有一些酒就不能再被笼统地称为白酒了,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需要甄别,这也意味着行业的门槛进一步提高了。

fa9fc486e10d62538bc8a5688b4c9900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不必对添加食用香料的酒存在安全顾虑。此次新国标增加了“调香白酒”的定义,让添加食用香料的酒有了自己的名称,这有利于引导消费者理性认识食用酒精和食品添加剂。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