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来了!这种酒,将不能再称之为“白酒”
2022-05-13 07:35
来源: 央视财经

新国标来了!这种酒,将不能再称之为“白酒”

人工智能朗读:

从6月1日起,最新修订的《白酒工业术语》及《饮料酒术语和分类》两项酒类国家标准将正式实施。这两项新国标有哪些重要的变化?它的实施又会对白酒企业和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新国标实施倒计时

白酒主要原料须是“粮谷”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在超市的货架上,多个种类的白酒琳琅满目,如果仔细查看配料表,内容也是多种多样。记者了解到,和目前不同,即将实施的新国标明确,白酒必须以粮谷为主要原料。

3722030cfd230c13dbec6fa65ffcdfc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cf65adca072390b0e6aa77f5f78f081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全国白酒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宋全厚:像一些薯类,不属于传统酿酒的原料范畴,所以这次规定就是让传统酿酒更加传统。非粮谷酿造的不能归在白酒这类。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