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税务局用心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2022-05-07 16: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税务局用心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光明区税务局用心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倩 黄译仪)“徐志勇热心为市民排忧解难,业务素质高,我在办理退税业务中热情服务、周到细致,让人感到温暖,由衷地向该同志说声‘谢谢’。”近日,光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收到了一封来自纳税人的手写表扬信,信中除了赞扬审批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是满满的对该科负责个税审批的税务干部徐志勇的感激之情。

原来前几天,市民张先生通过个税APP申请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经审核,张先生填写的专项附加扣除数中大病医疗金额有误,无法予以退税。发现这个情况后,徐志勇第一时间联系上张先生。得知张先生的妻子已于去年离世,无法完成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的实名验证操作后,徐志勇立刻放下手中其他工作,与张先生逐条核实其妻子住院期间产生的各项医疗费用,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反复核算,张先生的退税申请顺利通过,最终他拿到8,170.4元的退税。

据悉,为做好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光明区税务局结合实际建立“1+2+3+N”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机制,从法制、征管、纳服和税源管理等科室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个税年度汇算工作团队,发挥提前预判、充分准备、应急保障和团队支撑优势,确保汇算清缴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另外,该局还针对特殊群体推出优先退税措施,为申报大病医疗或者“上有老、下有小”(即同时填报赡养老人和子女教育两项专项附加扣除)的人员开通快捷审批通道,汇算清缴首个双休日即加班审结400余条退税申请,确保国家个税政策红利快速直达特殊群体。

在保证审批速度的同时,该局坚持层层审核、严格把关,保证审核标准不降低,对于填报大病医疗、继续教育、其他免税收入等扣除项目的退税申请,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纳税人取得联系,要求其提供相应证明资料;对确实存有疑虑的,该局工作人员反复讲明政策,进一步要求提供明细资料,做到既提升审批提速,又保障国家税款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