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双一流”名单公布,这几所广东高校入选!有你的母校吗?
2022-02-14 14:12
来源: 南方+、广东教育

新一轮“双一流”名单公布,这几所广东高校入选!有你的母校吗?

人工智能朗读:

“双一流”名单更新啦!

广东8所高校上榜,其中有3所是新增入围,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

2月14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广东8所大学榜上有名。广东有3所新增入围“双一流”建设高校,分别是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引领性和标志性工程,对于提高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2017年9月,第一轮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两所广东高校入选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中山大学11个,华南理工大学4个,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各有1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除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5所高校外,广东还有3所大学新入选,分别是华南农业大学作物学、广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南方科技大学数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