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七院消化医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
2021-12-13 19: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山七院消化医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宣讲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畅 张欣)近日,深圳市人大代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简称“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教授带队来到新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中山七院消化医学中心近40名医务人员参加。

在新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里,何裕隆教授为社区工作人员作题为《“胃”爱行动,守护健康》的科普宣讲。何裕隆教授以胃癌高发的沿海地区为例,引出长期进食高盐和腌制食品的危害性。随后,何裕隆教授又谈到了熬夜、进食过快、压力大等生活习惯风险因素和另外2个高风险因素: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和家族性遗传性胃癌。何裕隆教授提醒大家一定注意胃的健康检查,可以到医院做胃镜检查,排除任何潜在风险。

何裕隆教授指出,未来胃癌的诊疗更趋向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尤其是40岁以上的人群,更应该转换医疗观念,每年的体检项目里应包含胃镜检查,而不要等到胃部症状严重时再去就医。现在胃部医学检查技术也从早期的上消化道造影逐渐发展出无痛胃镜检查技术。

之后,中山七院消化医学中心党支部率领的各位专家开始义诊。义诊现场设立了血压检测台、血糖监测台、体格检查区域、幽默螺旋杆菌吹气测验区域。

image.png

义诊活动现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