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28 17:00
来源: 宝安日报

公明街道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公明街道关工委开展“重走长征路——徒步虹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朱琳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图)日前,公明街道关工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庆祝长征胜利85周年”为契机,联合各社区关工委在光明区虹桥公园开展“重走长征路——徒步虹桥”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公明街道老龄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宁镇德为大家讲述红军长征主题故事,带领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一同了解长征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鼓励青少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担当历史使命,为把光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学城贡献力量。在公明街道老龄党委、关工委班子成员的指挥下,老同志和青少年挥动小党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宣传党的辉煌成就,表达大家对党的热爱。嘹亮的歌声在公园的各个角落萦绕。

随后,公明街道关工委结合长征路线,在虹桥设置10个竞赛点,组织亲子家庭开展党史知识定向越野活动。各组亲子家庭在起点“于都”就位,由老同志挥旗发出“长征开始”口令后出发,途经“遵义”“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等,最终在“会宁”会师,实现长征胜利。每经过一个点需要回答一道党史知识题目,并完成小游戏,通过答题和游戏相结合的形式,提高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增进他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

公明街道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重走长征路——徒步虹桥”活动,向青少年普及党史知识,弘扬长征精神,有助于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家面对挑战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