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安居集团获千亿融资 已累计筹建公共住房14.46万套,供应5.11万套
2021-10-28 07:22
来源: 深圳商报

市人才安居集团获千亿融资 已累计筹建公共住房14.46万套,供应5.11万套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人才安居集团获千亿融资

已累计筹建公共住房14.46万套,供应5.11万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10月27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签署“十四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据项目进展及资金需求开展相关金融合作,合作融资总量预计1000亿元。截至今年10月,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已累计筹建公共住房14.46万套,供应5.11万套。

国家开发银行是国内主要的政策性银行之一,定位于开发性金融机构,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紧紧围绕服务国家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发挥中长期投融资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筹集、引导和配置社会资金,大力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等符合国家战略和政策导向的重点领域。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作为国家开发银行在深分支机构,多年来为深圳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持续贡献重要力量。

市人才安居集团作为政策性、功能性市属国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全力以赴多建房、快建房、建好房、管好房,助力深圳打造住有宜居民生幸福标杆城市。截至2021年10月,市人才安居集团累计开工项目68个,总建筑面积约1151万平方米;累计筹建公共住房14.46万套,供应5.11万套,充分发挥了全市公共住房筹建主力军作用,成为深圳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压舱石”。

记者了解到,市人才安居集团自成立以来,通过多渠道创新融资方式,探索相关合作机制,为公共住房的投资建设运营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和“安居经验”,创新打造了公共住房投融资模式的“深圳范本”。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