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持续开展寄递渠道禁毒宣传
2021-10-27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持续开展寄递渠道禁毒宣传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持续开展寄递渠道禁毒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周小梅/文 尹彬/图)“以前总觉得毒品这东西跟我没啥关系,听了工作人员上门讲解,才发现我们身边就可能有各种隐形毒品,比如快乐水、跳跳糖,还好听了这个课……”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提高辖区寄递渠道禁毒治理能力和水平,马田街道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联合警区、社区工作站,利用一周时间,对合水口社区的物流寄递行业开展了摸排检查,净化环境,宣传禁毒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专项排查走访,系禁毒宣传百日攻坚行动内容之一。禁毒社工重点排查了合水口社区各物流寄递点是否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对未完全按要求落实的寄递点督促落实。同时,通过宣传寄递渠道涉毒线索有奖举报奖励办法,激励该行业从业人员擦亮双眼,发现问题及时按要求举报。

在排查过程中,禁毒社工通过与从业人员交流发现,大部分从业人员对毒品知识了解不多。针对从业人员识毒、辨毒、查毒能力不强的现状,工作人员利用图文并茂的宣传册,现场为各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进行了毒品知识的普及,有效提升他们的识毒禁毒能力。与此同时,禁毒社工还向各从业人员发起邀请,请他们来马田禁毒教育基地,参加识毒、防毒、查毒、拒毒的专题培训。

据悉,此次排查行动已覆盖合水口社区20余家物流寄递企业,发放禁毒宣传册子100多份,受益群众100多人次,寄递物流业的禁毒监督管理能力增强,从业人员识毒辨毒水平和法律意识得到提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