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巨型花篮亮相天安门广场
2021-09-23 15: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祝福祖国”巨型花篮亮相天安门广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徐婧)北京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巨型花篮主体结构23日凌晨吊装完成,容颜初现。花坛顶高18米,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布置在天安门广场的。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施工历时5个小时。为优化施工程序,花篮主体绝大部分构件都已在场外加工完成,现场主要进行吊装和拼接。

“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布置在天安门广场中心。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21”字样,北侧书写“欢度国庆,1949-2021”字样。篮内采用了向日葵、山丹丹、映山红、红梅及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牡丹、康乃馨等花卉。花坛底部直径45米,为向日葵图案。

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延续了吉祥如意花带布置方式,花卉布置总面积5050平方米,两侧花球共18个。

今年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广场花篮布置作业于9月15日进场施工。花篮主体结构吊装作业从23日凌晨开始,施工难点为吊装直径达12米的篮盘。园林工人操作两部吊车同时作业,步调一致,确保篮盘与篮柱完美对接。

据悉,2021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工作将于25日全部完工。(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