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直播|河南焦作启动城区防汛Ⅰ级响应,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2021-07-21 0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滚动直播|河南焦作启动城区防汛Ⅰ级响应,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人工智能朗读:

【河南暴雨持续,郑州东站及郑州车站所有列车停运!】

据郑州发布微博消息,7月21日,河南暴雨持续,截至目前,郑州东站及郑州车站所有列车停运,恢复开行时间未知。

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请已购买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不要盲目急于前往车站办理退票业务,所有停运列车车票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含当天)30日内,到全国任意火车站退票窗口免费办理退票手续。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APP购票未取票的旅客,也可在网上直接办理免费退票业务。在此也提醒本日有出行计划的旅客,由于目前列车停运,恢复开行时间未知,请您随时关注12306官网或车站公告,或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请勿盲目到车站乘车,以免耽误您的时间。

应对河南特大汛情,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发放应急贷款

面对河南省特大汛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迅速应对。

据澎湃新闻了解,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开通了绿色通道。7月20日,郑州遭遇特大暴雨,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年中工作会就在暴雨中开完的,干部员工从昨天下午到今早全员职守。大楼停水停电,信号时有时停。郑州有三个县因进水无法营业。会后,农发行河南各分支行干部员工分赴各自分管辖区发放应急贷款,省分行开通了绿色通道。

预计将出现40年来最大洪水,周口扶沟禁止县城居民外出活动

据河南省周口市水利局官网通知,周口市水利局决定于7月21日2时起,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应急响应。通知提到,7月21日0时贾鲁河支流双洎河新郑站流量达到998立方米每秒,预计周口市贾鲁河将出现一次近40年来最大洪水。

上述指挥长命令如下:

1、全县机关领导干部在岗备汛,严阵以待,要劝说全县所有沿街门店进行关闭。

2、相关单位或部门要将抢险物资设备(应急物资、应急灯、喇叭等)送至相关险工险段。

3、县城城区居民一律居家(除公务人员执行公务外),禁止外出活动。

4、应急响应期间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河道内摆滩、玩耍、逗留等活动,违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5、贾鲁河、双洎河沿线各乡镇(街道)要加强河道巡查防守,严禁无关人员通行,遇到险情及时上报。

暴雨之下:河南博物院“文物安好”,龙门石窟等闭园

澎湃新闻获悉,目前龙门石窟、嵩山少林寺等多家景区紧急发布闭园公告,河南博物馆、郑州博物馆等多家文博单位临时发布了闭馆通知。7月21日一早,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对媒体表示,目前馆内“文物安好”。

应急管理部调派7省1800名消防员增援河南

7月21日,据人民日报,针对河南省郑州市连降暴雨引发险情,应急管理部连夜调派河北、山西、江苏等7省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1800名指战员紧急驰援河南。

24小时622.7毫米!河南郑州降雨量破历史纪录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数据统计,昨天(20日)凌晨2点至今天凌晨2点,郑州降雨量达到了622.7毫米。这是什么概念呢?通常24小时降水量超过250毫米就可称为特大暴雨,而郑州同时段的降水量是它的两倍还要多。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