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直播|河南焦作启动城区防汛Ⅰ级响应,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2021-07-21 0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滚动直播|河南焦作启动城区防汛Ⅰ级响应,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人工智能朗读:

【11:10】

中央气象台、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特大暴雨相关情况

7月21日,中国气象局举行中央气象台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联合接受媒体集中采访及直播,出席的专家有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 河南省气象台副台长苏爱芳。主要内容为中央气象台、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总结此次特大暴雨过程特点、成因,以及未来几天预报。

水利部:郭家嘴水库下游坝坡大范围冲刷垮塌,未发生决口溃坝

20日出险的郑州常庄水库,13处管涌已处置,险情得到有效控制,21日7时库水位128.67米,较最高时下降2.64米。郑州二七区金水河上小(1)型水库郭家嘴水库下游坝坡大范围冲刷垮塌,但未发生决口溃坝。目前坝顶已基本不过流,当地正在继续扩挖临时泄流通道,降低水库水位。

交通运输部:河南8条国道、8条省道出现路面积水、塌方中断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截至21日7时,G4京港澳高速、G30连霍高速、S26台辉高速、G1511日兰高速、G3001郑州绕城高速等26条高速公路29个路段封闭,恢复时间待定,暂无大量车辆、人员滞留情况。目前,河南国省干线共有G107、G234等8条国道、8条省道共计30个路段因强降雨引起的路面积水、塌方中断。当地公路部门在封闭路段摆放安全标志、安排专人值守,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待情况稳定后迅速开展抢通作业,暂无车辆、人员滞留和人员伤亡。

郑州机场今日12时前不接进港航班,暴雨致1100名旅客停留

受降雨影响,7月21日12时前 ,郑州机场不接受进港航班。

7月21日8时许,郑州机场持续下雨,出港航班有序进行中,T2航站楼运行秩序正常,停留的旅客人数约1100人,郑州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全力保障中。

长三角铁路:往郑州方向多趟列车停运,退票不收手续费

@长三角铁路发布微博称,7月21日,受连日郑州水害影响,往郑州方向多趟列车停运,目前梳理了部分停运列车车次信息。已购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铁路部门将继续关注强降雨带来的灾害影响,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切实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image.png

@长三角铁路 微博 图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