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第一夫人发布音频:是总统的政敌“派来了雇佣兵”
2021-07-12 16:01
来源: 澎湃新闻

海地第一夫人发布音频:是总统的政敌“派来了雇佣兵”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7月7日,海地总统莫伊兹遇袭身亡,第一夫人玛蒂娜也身受重伤,随后被送往美国接受治疗。近日,玛蒂娜在事件发生后首次在大众面前发声,讲述遇袭细节,并指称莫伊兹的政治对手策划了这起暗杀。

据美联社报道,7月10日,玛蒂娜在其个人推特账户上发布了一段2分20秒的音频,这段音频随后在海地各地的广播电台播放。在这段录音中,她回忆当天的细节称:“只是一眨眼的功夫,雇佣兵就出现在我们家中,用子弹打穿了我丈夫的身体。”

“上帝的仁慈让我活了下来,可是我却失去了我的丈夫。”玛蒂娜表示,她与莫伊兹结婚25年,也一起“战斗”了超过25年。“但是他们却把我丈夫从我身边夺走,我知道从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莫伊兹是为了人民,他们(袭击者)杀死了他(莫伊兹),是因为他想改变这个国家。我们必须站起来继续战斗……他在为我们而战,我们也必须为他而战。”

马蒂娜指出,是莫伊兹的政敌买凶杀人,她说:“你知道总统在和谁对抗。因为公路、水、电力项目和公民投票以及今年年底的大选,他们派来了雇佣兵,想在总统家中将他和他的家人杀害。”马蒂娜还对袭击者喊话称:“你一定是一个声名狼藉且没有勇气的罪犯,才会暗杀像莫伊兹这样的总统而不给他说话的机会,还企图逃脱惩罚。”

海地警方8日称,由2名美国人、26名哥伦比亚人组成的一个武装团伙涉嫌参与刺杀莫伊兹。截至11日,28人中已有19人已被抓获,3人被击毙,8人在逃。美国和哥伦比亚已经派出执法人员和情报人员前往海地协助调查。

究竟何方势力策划这起暗杀行动,目前仍无定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