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天才少年”设计出自动驾驶自行车,不仅行驶自如还能避障
2021-06-11 07:35
来源: 深圳商报

华为“天才少年”设计出自动驾驶自行车,不仅行驶自如还能避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华为“天才少年”有新作

设计出自动驾驶自行车,不仅行驶自如还能避障,成本不到1万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袁静娴)近日,华为“天才少年”、B站UP主稚晖君的新作在业内刷屏。这款自动驾驶自行车不仅会直行、拐弯、避障、上路,还配备了特斯拉都没有的激光雷达,最终硬件成本不到一万。

创意来源于骑车摔伤

稚晖君形容这个作品为“最近做过的最硬核的一个”,研发过程断断续续花了四个月,期间遇到非常多的坑。项目创意来源于有一次他骑自行车摔伤了,“脸刹”着地,于是他觉得可以给自行车做一个增稳装置。而现在自动驾驶很火,这恰好是他很感兴趣的一个方向,于是拍板做一辆自动驾驶自行车。

“不能自己行走的车为什么要叫‘自行车’?”发出这一灵魂拷问的稚晖君,把自行车变成自动驾驶自行车分“三步走”:第一步,进行硬件改造,加入自动控制系统;第二步,为了将驾驶员的工具人存在性去掉,需要给车子搭载一整套传感器组成的感知网络,以及一个算力足够强大的计算芯片作为大脑;第三步,在硬件基础上开发一套感知和控制算法,注入“灵魂”。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