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现场倾听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心声:“我是党员肯定要冲在前面”
2021-06-02 07:27
来源: 深圳晚报

记者现场倾听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心声:“我是党员肯定要冲在前面”

人工智能朗读:

张明影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流动采样队队长张明影:带领队员拼尽全力与病毒抢时间

“登记好了快过来,先扫码。”“把i深圳上的健康绿码打开给我扫。”5月30日一早,在深圳中心公园,白色的防护服在烈日下显得特别耀眼。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的流动采样队的医护人员正在为附近居民做核酸采样,他们用汗水和坚持,为阻断疫情传播尽着自己的努力。

“登记、采样,一连四五个小时,没有一个工作人员中途休息,大家都为阻断疫情和时间赛跑。”张明影是这支流动采样队的队长,他已经连续多日带着采样队奔赴深圳各个社区。说起这几天的工作,他嗓音略带沙哑,全身早已被汗水湿透,护目镜也模糊了,但他依然坚持着。

5月26日下午,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采样队接到为重点范围人群的核酸检测任务,医院领导一声令下,半个多小时后,50多人的采样队伍集结完毕。当晚,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前,张明影带着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开始采样。采样桌前灯火通明,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扫码登记,采样队员负责咽拭子采集。尽管夜幕笼罩,空中仍弥漫着暑气,医院医护人员顶着30℃的高温,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大汗淋漓,却依旧耐心亲切与采样者沟通,核对信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当天采样队共采样1774份,数据全部录入系统,经过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张明影的妻子是福田区慢病院社康中心的一线医务人员,两人都在一线,常常连面都见不上。同事劝他多休息,他总是说:“我是党员肯定要冲在前面,我身体还扛得住,不会倒下的,放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