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现场倾听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心声:“我是党员肯定要冲在前面”
2021-06-02 07:27
来源: 深圳晚报

记者现场倾听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心声:“我是党员肯定要冲在前面”

人工智能朗读:

南科大医院采样小分队。本版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南方科技大学医院核酸采样小分队:顶着高温当好“排雷”员

5月28日傍晚,夜幕开始降临,南方科技大学医院核酸采样小分队再次集结出发,深入部分社区,对居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她们当中的很多人,从5月26日深夜接到临时采集任务就一直奋战在抗疫工作的第一线,经常忙碌到凌晨。

疫情发生以来,核酸采样小分队临时组队出发已是常态。5月23日,正值周末,按照南山区卫健局的部署任务,南科大医院迅速组建核酸采样小分队,抵达盐田港区码头,为从业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当天从14时半至凌晨时分连续“作战”11小时,顺利完成当日采样任务,共采集样本1237份。其中,很多党员带头,主动放弃周末假期,迅速集结、准备物资,赶赴港口核酸采样点。

“做核酸采样工作,大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腰酸腿胀。白天气温升高,厚重的防护服让人异常闷热,N95口罩又不透气,总感到呼吸不畅,汗水顺着脸颊、额头不停地往下流,辣得眼睛痛,他们的衣服上身后就没干过。上岗前,为了不上厕所,大家都尽量少喝水……”护理部副部长杨明艳说。

“工作餐送过来了,但那时还有不少居民在排队等着采样,大家都坚持要把工作干完再吃饭。”该院感染科护士长谈碧波是本次任务的护理组长,看到队员们的那种拼劲,她既欣慰又心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接到任务,立即出发、连续奋战,对于我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疫’不容辞”,谈碧波说,采样小分队里的90后护理人员毫无怨言,轻描淡写间却书写了心底的那份担当。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