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开售 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缩短至15天
2021-05-29 14:16
来源: 深圳晚报

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开售 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缩短至15天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2021年5月29日讯 端午假期火车票于今日开售,市民即日起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节假期首日(6月12日)的火车票。值得注意的是,为配合各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网络、电话购票时间由过去最长的30天,缩短为1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由过去的28天,缩短为15天。

根据往年经验,预计端午假期第一天(6月12日)为出行高峰期,当天9时至12时出现高峰时段。而受集中返程影响,假期最后一天(6月14日)的15时至21时为返程高峰时段,峰值将出现在16时至17时。市民可根据端午放假安排和端午节火车票预售提前做好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铁路部门提醒,游客外出期间要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咳嗽喷嚏要遮挡。在就餐或接触口鼻前,一定要清洗双手。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