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卷南海——深圳风雨一百年》深圳首发
2021-04-24 15:48
来源: 海天出版社

《潮卷南海——深圳风雨一百年》深圳首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4月23日,由海天出版社出版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潮卷南海——深圳风雨一百年》新书首发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曾雪莲,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等领导出席首发式并为新书揭幕。

《潮卷南海——深圳风雨一百年》是首部以报告文学形式书写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深圳奋斗历史的作品。该书由深圳市委组织部精心策划,海天出版社携手知名作家张雄文先生倾力打造,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之作。

该书选取深圳这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始终勇立潮头的城市作为样本,生动剖析党的建设与所取得辉煌成就之间的关系,展现中国共产党秉承“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克服一切困难履行使命的光辉历程。

(《潮卷南海——深圳风雨一百年》宣传片)

全书气势恢宏,文笔生动,共14章,36万字,分“萌芽”“探索”与“奋进”三部分,以两条紧密联系的线同时展开:一是深圳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二是深圳从寂寂无名的边陲小镇到引领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通过讲述故事描绘杰出党员群像,真实而生动地展现了一幅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深圳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潮卷南海——深圳风雨一百年》内文展示)

该书既是一部城市“群英谱”,也是一部独特的城市传记,更是在广阔视野和维度上,把城市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把深圳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的一部佳作。书中以人述史,以事绘城,清晰展现了共产党人在深圳的奋斗历程和巨大贡献,忠实记载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深圳特区建设史的每一个阶段和发展脉络。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著名作家邱华栋为该书撰写了序言。

《潮卷南海——深圳风雨一百年》

张雄文/著

海天出版社

2021.04

(购书请扫码)

(PS:本书在全国各大新华渠道、线上线下平台均有销售)

(原标题《<潮卷南海——深圳风雨一百年>深圳首发》)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