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四年未回国被诉离婚 坪山法院成功调解横跨太平洋的离婚案
2021-01-21 21:50
来源: 深圳晚报

丈夫四年未回国被诉离婚 坪山法院成功调解横跨太平洋的离婚案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丈夫美国工作四年未归,妻子主张感情破裂,提起离婚诉讼。近日,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成功调解了一宗一方当事人远在美国的离婚案件。

该案件的被告自2017年到美国工作后,至今已四年未回国。原告主张因与丈夫分居四年,夫妻感情破裂,诉求离婚。坪山法院收到原告的起诉材料后将该案导入诉前调解程序,将该案委派给坪山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调解员接收该案件后,通过深融多元化平台查阅案件卷宗材料后,积极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调解员了解到被告身处美国,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回国参与纠纷化解,便积极运用移动微法院组织原告、被告双方进行线上调解。经过调解,调解员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就婚姻关系的解除以及婚生子女的抚养、共同财产的分割等问题达成了调解协议。之后,原告和被告申请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

1月15日上午,调解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移动微法院开展线上调解,对双方达成的调解协议内容的合法性等进一步审查,向当事人出具《民事调解书》以及《离婚证明书》。线上调解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破解身处境外的当事人异地诉讼的难题。当事人仅需要一部智能手机便可直接与调解相对方、调解员和法官进行"面对面"视频沟通交流,并在平台上直接通过电子签名签收相关法律文书,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化解矛盾纠纷。该案中被告身处美国,线上调解既保障当事人及时化解纠纷,免去当事人来回奔波的艰辛和防止因人员聚集增大传染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和化解纠纷两不误。

接下来,坪山法院将持续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充分发挥线上调解、线上司法确认的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