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笏山金矿一被困人员无生命迹象,目前仍有11人失联
2021-01-21 15:58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山东笏山金矿一被困人员无生命迹象,目前仍有11人失联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20日晚从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当晚,救援人员与井下“五中段”被困人员电话反复沟通后确认,一名伤势危重的被困人员已经没有生命迹象。目前,这起事故22名被困人员中,仍有11人处于失联状态。

救援指挥部通报称,据井下被困人员反映,死亡矿工在回风井爆炸中头部受到冲击、伤势危重,近两天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根据医疗专家建议,医疗救治组投放了救治药物,并指导井下人员对他进行了力所能及的救助。但因其伤势严重,状况没有改善。“五中段”其他被困人员中,8人身体情况相对稳定,之前身体不适的2人仍感虚弱。

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通报称,19日晚,救援人员通过1号钻孔,向事故前有人员作业的“六中段”投放葡萄糖盐水、下放生命探测仪,但是没有发现生命迹象,12瓶葡萄糖盐水也并未被取走。20日中午,生命探测仪更换电池后再次放入,但依然没有新的发现。

目前,用于和11名被困人员进行联络和输送给养的3号钻孔保持畅通。20日正值“腊八”,向被困人员投送的给养中,增加了热水和特殊定制的粥。救援人员还投放了用于采集大小便样品的标准管,以便及时掌握被困人员的身体状况。

经各方协同努力,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4号钻孔套管固水完成。1月20日22时30分,4号钻孔成功透巷5中段,替代3号钻孔作为生命维护监测通道。3号钻孔因有漏水现象,将进行固井堵水,届时井下矿工的安全将进一步得到保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