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被曝自动读取浏览器记录,Chrome、Edge和360等无一幸免
2021-01-19 08:59
来源: 澎湃新闻·澎湃号·湃客

QQ被曝自动读取浏览器记录,Chrome、Edge和360等无一幸免

人工智能朗读:

网友表示,只需要先进入“防护中心”:

然后,再点击“高级防护”-“自定义防护”:

在“添加规则”-“添加保护对象”中,输入要保护的目录(想要保护的所有文件夹),并选中所有的保护动作:

保存即可。

不过要注意,不要直接图省事,填入AppDataLocal,最好具体到某个浏览器的历史记录文件夹。因为腾讯相关软件,也还会用到这个文件夹。

“用户应具有选择权”

这件事,目前甚至火到了国外的HN上,而且在13小时前上了个首页。

有网友表示,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自己曾经在iOS上使用camscanner plus,这是个腾讯收购的软件。

结果他发现,这一隐私政策链接失效了、后来甚至点不开。出于害怕,他后来删除了这个软件。

此外,有网友表示,希望“沙盒”功能能更多地应用到电脑上。相比于移动端,目前电脑上有“沙盒”功能的应用还是太少了。

也有网友表示,最好是让用户自己拥有选择权。

毕竟,不是每个程序都有必须要访问硬盘的理由。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