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今年首个台风预警信号生效中,午后风雨加大,明日或有大暴雨
2019-07-02 07: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今年首个台风预警信号生效中,午后风雨加大,明日或有大暴雨

人工智能朗读: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受南海热带系统影响

今年首个台风白色预警生效中

今日白天我市风力逐渐加大 

最大阵风7级左右

午后降雨渐趋频密,局部大雨

夜间降雨加大

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请做好防范准备!

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自2017年印发《深圳市五河水体达标方案》以来,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全力推进环境监测、环保监管执法、黑臭水体整治、管网建设等各项治水工作,重点建设工程总体进展顺利。据悉,《方案》共安排重点工程项目262项。截至2019年3月底,248项正常推进或已完成,占95%,其中完成204项,完成率为78%。

②据市企业注册局消息:截至5月底,全市商事主体总量达321.9万户,继续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仅5月一个月,深圳新登记商事主体43277户,其中企业24326户,个体户18951户。

③国际权威科技媒体《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日前公布了2019年“50家最聪明的公司”(TR50)评选结果。华为、腾讯、优必选等深圳企业上榜。

④根据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印发的《深圳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1+9”行动方案——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方案》要求,7月1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文明养犬统一执法日行动,对违法违规养犬进行处罚。截至当天18时,共开具处罚书37宗,罚款15900元。

⑤7月1日起至7月20日可为本单位员工变更基本医疗保险档次,错过时间就要再等一年。用人单位每年只有一次机会为本单位员工更改基本医保档次,灵活就业人员的医保档次变更不受一年一次的限制。

⑥深圳高考生注意了!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将于7月2日18时截止,尚未填报及确认志愿的考生要抓紧时间登录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及确认。

⑦深圳于7月1日起率先在广东省推出“微信、支付宝二合一扫码支付”服务,市民自助办理出入境业务可使用微信或支付宝进行付款。

⑧7月1日起,深圳车主在微信小程序或城市服务上就能直接申办ETC,全国联网通行,享受微信支付“先通行后扣费、无需充值”的畅快体验,还能在线开具电子发票。

⑨福田区紫竹七路至农林路设置的潮汐车道近日通车了,早高峰7:00~10:00实行东向西单向行驶,其他时段实行西向东单向行驶。

⑩昨日,伊朗马汉航空在深圳机场正式宣布,深圳至德黑兰直飞航线正式启航。该航线的开通将促进中国南方地区与伊朗的商贸和旅游交流,同时也为中东欧洲地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带来便捷。

天下事

李克强在辽宁考察时强调,实现东北振兴关键在改革开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创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投融资机制,吸引社会力量参与。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日在回应蔡英文7月将两次“过境”美国一事时说,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之间的官方往来,已就有关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发言人就朝、美、韩领导人会面表示,此次互动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希望有关各方抓住机遇,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取得新的进展。

朝中社称,朝美两国领导人对6月30日板门店会面和会谈的结果表示“极为满意”,双方同意“重启并积极推进建设性对话”。

俄罗斯防御管理中心6月30日称,美国“卡尼”号驱逐舰于日前驶入黑海海域,俄罗斯黑海舰队已开始密切关注其动向。据俄媒,“卡尼”号此次进入黑海是准备参加乌克兰和美国“海风-2019”联合军演。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日表示,伊朗库存的丰度为3.67%的浓缩铀按照此前计划已经超过300千克,这个数量已超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对伊朗规定的上限。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4人死亡、68人受伤。

科技&财经

①我国科学家研制出可快速识别“水中铅污染”的荧光试纸。

②国家统计局1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一。报告显示,按不变价计算,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比1952年增长175倍,年均增长8.1%。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③受利好因素带动,7月A股红盘开局,1日沪深股市量价齐升。上证综指重返3000点整数位,深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

④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716,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1个基点。

编辑:黄超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