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486期|《三十而已》走进现实 “小三”还钱大快人心
2021-09-17 20: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486期|《三十而已》走进现实 “小三”还钱大快人心

人工智能朗读:

结婚9年,丈夫却和“小三”在一起已经4年,且不说这9年的时光错付了,期间还伴随着丈夫给“小三”的大额转账,这事无论发生在谁身上,都受不了。据报道,江苏南京,徐女士和丈夫黄某结婚9年后,发现丈夫给女子赵某的大量转账记录,金额有520元、1314元不等,随后将两人告上法庭。最终法院一纸判决出来了:黄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赵某存在不当来往,擅自将夫妻共同存款赠与赵某,该种行为有违公序良俗,应为无效。最终,判决赵某返还15万元转账。

判决书的结果,让人有看爽剧的感觉,不再忍气吞声,大女主霸气归来,“小三”竹篮打水一场空,对于出轨的丈夫来说,除了要面对道德上的谴责,接下来还可能要面临离婚且惨淡收场。根据法院资料显示,婚姻中一方婚内出轨,为了维系婚外情,或为达到离婚转移财产的目的,向“第三者”赠与钱财是常见的手段,“第三者”为“套钱”故意插足他人婚姻也不少见。而婚姻中的另一方往往后知后觉,甚至不知不觉,最终造成“人财两空”的局面。在婚姻存续期间,夫妻共同财产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夫妻双方对共同财产享有共有权和平等的处分权。出轨一方擅自将共有财产赠与第三方,侵害了另一方的合法权益,原配向法院起诉要回属于自己的财产,法院应依法予以保护。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拿了我的给我还回来,电视剧《三十而已》中,妻子顾佳面对“小三”林有有,直接霸气开撕,一字一句地追讨丈夫与小三吃饭、开房、房租等费用,并对小三说:“他为你花的每一分钱,都是我们夫妻的共同财产”。一席话不仅把小三给吓懵了,还敲打了出轨的丈夫。电视剧走进现实,大快人心,也保障了婚姻关系中女方的应有权益。

根据相关律师介绍,这份判决,具有一定的影响意义。因为在过往的案例当中,对于夫妻一方给第三者转的“1314”“520”这一类看似具有特殊意义的数字,甚至是一些较为大额的财产,在司法实践中,各地判决返还的尺度不一,有的法院是按一定比例返还的。本次案例中,法院判决大大方方,尽数返还,原配也不必上演当街怒撕“小三”的戏码,就能用法律的武器把属于自己的钱财拿回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扬眉吐气。

徐女士与丈夫黄某的案例,给“小三”提了个醒,任何违背公序良俗的不正当关系,都不受法律保护,当“ 小三”不但不道德,最后还有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何必呢?法律保障夫妻婚内的合法共同财产,维护了婚姻的尊严。在这里也奉劝拥有婚姻关系的男女双方,洁身自好,尽到婚姻关系中该有的忠诚义务,别动那么多歪心思。

文字:梁煖

主播:金洪竹

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深圳一男子将价值4000万3套房产遗赠同居保姆,二审改判无效

张玲说法|深圳律师请回答:全职主妇的家务劳动价值如何衡量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485期|谁给了“协管员”摔翻老人的底气?!

深网观察 第484期|拒绝学生带牛奶进入,这学校咋想的

深网观察 第483期|别让“饭圈”那套侮辱了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