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文学盛典 | 冉兰与文友们共话《吴敬梓和他的<儒林外史>》
2021-09-26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冰心文学盛典 | 冉兰与文友们共话《吴敬梓和他的<儒林外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 (记者 曹园芳)“像《儒林外史》这样的经典,很值得大家慢慢去读,以提升我们的阅读素养。”9月25日下午,“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吴敬梓和他的<儒林外史>》主题分享会”云直播顺利举行。

本场线上直播由中学语文一级教师、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组委会专家委特邀资深专家冉兰主讲,她以大家熟知“范进中举”的故事为例,引出了吴敬梓和他的《儒林外史》。

“吴敬梓‘秉持公心,指摘时弊’的人格力量和他通过人物刻画社会制度底蕴的卓越的艺术能力,使《儒林外史》成为现实主义叙事艺术的丰碑,中国小说史上空前的讽刺小说杰作。”冉兰在讲座中,分享了吴敬梓的责与爱,并丰富的案例揭示了《儒林外史》中的人文关怀。

冉兰说:“希望大家能够真正有勇气去‘啃’下这本书,特别是在你困顿的时候,它能带给你很多前行的力量。”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及冰心文学精神,促进深圳中国现代化文学史更深入地植入下一代青少年心中,“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中国·深圳)”由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中国深圳组委会、深圳新闻网主办,博恩国际教育集团承办。一批国家级权威专家、资深评委联合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全年度实践,获得了深圳市广大中小学生、教师、文学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据悉,“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中国·深圳)”组委会将继续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每月开展相关主题峰会,让青少年们得到文学的浸润,文化的沉淀,提升综合素养,助力深圳市乃至全国青少年文学健康发展。

添加组委会老师微信,预约参加10月16日品质活动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