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网联合成都公安推出反诈宣传片,看“卧底警察”如何打击诈骗
2021-10-26 18: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珍爱网联合成都公安推出反诈宣传片,看“卧底警察”如何打击诈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叶梅)“冒充‘公检法’,提什么安全账户的,都是骗子!”“看来做警察比做骗子要求高得多啊!”一场卧底警察与诈骗分子的博弈,一场正义与反正义的高情商较量,剧情跌宕起伏,发人深省。

近日,由珍爱网联合成都公安推出的反诈公益宣传片《谁是卧底》,以微电影的形式,揭露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引发全网热议。据悉,本次联合拍摄反诈宣传片,是珍爱网继与成都公安成立“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互联网线上联盟”后的第二次合作,不仅体现了成都公安对珍爱网过往反诈工作的高度认可,也传达了警企合作联合打击网络诈骗、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信心和决心。

image.png

精湛骗术高能反转 谁是卧底浮出水面

这部反诈宣传片,在诈骗团伙招兵买马的面试场景,融入年轻人喜欢的rap、变装等无厘头搞笑元素,将各种流行诈骗手段悉数道来。“兼职刷单,单单有返利”“投资理财网课多,有漏洞高回报”“超低手机换新,只要99,苹果你拿走”…带领观众体验了一场特殊面试。

短片中,骗子面试竞聘上岗,百般骗术轮番上阵。当观众沉浸在“谁是卧底”迷局时,所有照面的老板和面试者都锒铛入狱。原来,保镖竟是“卧底警察”。短片最后,骗子也不得不发出一声感叹,“原来做警察要比做骗子懂得多啊!”

image.png

网络诈骗招招清奇,反诈手段也屡见新招。近年来,类似的反诈宣传在网络上如火如荼地进行,揭露各种诈骗手法,警醒网民防范诈骗,成为打击网络诈骗、清朗网络空间的一种强有力手段。

警企合作打击诈骗,珍爱助力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进入互联网时代,联合社会各界打击网络诈骗、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不仅是守护个人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互联网平台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作为互联网婚恋头部企业,珍爱网反诈工作从不松懈。近年来,珍爱网不仅主动发挥互联网平台技术优势,依托警方对新型网络诈骗手段的高识别、高跟踪及在执法普法上的公信力,联合武汉、南京、苏州等十地警方成立了“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互联网线上联盟”,更在技术上积极推进与腾讯“反诈大脑”的合作,建立起“天网系统+AI治理方案+警企联动”预警防范、侦查打击并重的反诈体系。

image.png

此次,珍爱网与成都公安联合推出《谁是卧底》反诈宣传片,既是珍爱打造诚信安全婚恋平台重要一步,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净化用户社交环境的战略坚持,也是成都公安基于高度认可珍爱反诈工作的基础上,尝试利用双方各自资源和优势,建立纵深化合作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未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终将迎来一个干净、安全的清朗网络世界。在此,也提醒广大网友仍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