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 深圳交响乐团音乐季7月起回归线下演出
2020-06-29 17: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青春绽放 深圳交响乐团音乐季7月起回归线下演出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留德双专业博士、钢琴家袁芳

image.png

中国著名指挥家刘沙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梁硕芳 通讯员 刘晓艳)时隔半年,深圳交响乐团音乐会终于要回归线下演出,让乐迷们可以现场体验交响乐的魅力了!

7月3日星期五20:00,深圳交响乐团2019/2020音乐季一带经典系列之“青春绽放”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现任中央民族乐团常任指挥、澳门中乐团音乐总监的中国著名指挥家刘沙,携手从深圳走向世界舞台的杰出美女钢琴家袁芳,与深交合作演奏贝多芬《第四交响曲》,和充满青春活力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七交响曲》。

贝多芬的每一首协奏曲都有着互不重复的特点,有着深切感人的印记。《G大调第四钢琴协奏曲》是贝多芬舒展其浪漫情怀的杰出作品之一,形象生动丰富、规模宏伟、构思严谨,可与他的交响曲媲美。音乐在恬静祥和中徐徐展开,钢琴旋律动听,管弦乐队轻柔伴和,两条相互交织的旋律表达着一种和谐美好的意境,仿佛诉说着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第二乐章突然出现了一个强硬的角色,它与优柔伤感的钢琴那哀求般的旋律展开了一串对话,后来钢琴赢得了怜悯和同情,“强音”向它妥协,终于又迎来了欢快明亮的乐声,伴随着舞蹈般柔美的钢琴旋律,令人心醉的音乐里充斥着无限的幸福与欢乐。

演奏本曲的钢琴家是留德双专业博士、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袁芳。她是奥地利国宝“贝森朵夫钢琴”全球签约艺术家,先后与国际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劳伦斯·福斯特等携手,与国内外著名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斯图加特爱乐乐团、马赛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等合作,音乐会遍及中国、美国、欧洲各国,均获得巨大成功。德国媒体称她是“极富感染力的中国钢琴家”,中国权威媒体赞誉道:“袁芳的音乐充满正义、挚爱与良善,她为中国古典音乐带来了不可抗拒的文化力量。”

音乐会下半场是前苏联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升c小调第七交响曲》,乐曲通俗易懂,亲切感人,受到广泛欢迎,曾荣获1957年度列宁奖金。作品蕴含着清新、和暖的气质,洋溢着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激情,令闻者心灵振奋,深受鼓舞。第一乐章,清秀流畅的音乐满蕴着俄罗斯乡土气息,充满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对生机勃勃的大自然的赞美,余音袅袅,回味无穷。第二乐章,旋律轻盈迷人,节奏活泼可爱。三首撩拨人心的圆舞曲鱼贯奏出,讴歌青春,移步成趣,给人以欢乐向上的绝妙感受。第三乐章,是一个俄罗斯独特的歌唱性抒情乐章,主题明亮而柔美。第四乐章,音乐朝气蓬勃,充满青春活力,五彩缤纷,晶莹剔透,明亮灿烂,让人耳不暇接。

据悉,深圳交响乐团7月份还有7月10日、7月17日、7月24日三场精彩的交响乐演出,敬请关注。另外,在回归线下演出同时,“云赏音乐季”仍旧在线,观众可以在演出后翌日晚八时登录腾讯视频艺术频道观看。    

最后,在此温馨提示各位观众:疫情特殊时期,为了确保观众安全观演,根据观众人数需控制在场馆座位数30%内以及入座间隔的相关规定,举行的音乐会需要重新开售、重新购买门票。原有演出门票不再作为对应场次的入场凭证,需作退票处理(具体退票方式在深圳音乐厅官网查询)。重新购买门票需要提供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乐迷朋友们可以通过深圳音乐厅官网、微信公众号、售票窗口三个渠道购买。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