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开展2023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3-04-15 20:17
来源: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开展2023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 李华风)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新时代新征程干部员工保密责任意识和本领能力、促进自觉履行保密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于近期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加强部署 筑牢保密防线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保密宣传工作,不断夯实保密工作基础,完善保密工作长效机制,以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严密的管理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打造保密“大宣教”格局,切实筑牢保守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思想防线。本次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契机,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保密工作进行有益探索,并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学习 强化保密意识

为确保国家秘密、银行商业秘密安全,保障业务健康发展,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开展全员保密教育培训,组织全员认真学习保密管理办法,确保全员知悉商业秘密范围内容,贯彻执行保密制度;针对不同群体量身定制保密教育,对涉密人员加强风险意识培养,对保密员开展保密工作要求宣讲,对新入职员工开展广发银行保密教育等;每月将保密知识结合失泄密警示教育案例制作成保密宣传漫画,以丰富生动的形式达到宣教目的。

广泛宣传 营造保密氛围

近日,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面向全社会发布了2023年全国保密宣传教育月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提醒社会公众慎防失泄密事件,倡导大家紧绷保密之弦,共筑保密防线,守护国家安全。该视频在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本部办公大楼电梯间LED屏循环播放,在微信公众号上转载宣传;为了进一步加强员工和客户的保密意识,该行在办公区域、营业厅网点的宣传栏张贴保密宣传海报,在门户网站上刊登保密宣教知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及保密相关知识,今后会更加自觉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下一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努力提高保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新时代安全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旖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