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牵手浦发银行赋能产业金融新发展
2021-07-30 11: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腾讯牵手浦发银行赋能产业金融新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 近日,腾讯与浦发银行在产业金融领域达成合作,腾讯旗下商企付平台产品-银企支付与浦发银行企付通产品实现无缝对接,有效提升企业在产业互联网场景中的支付效率,开启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新征程。

据悉,双方将利用专业化优势协同合作,为各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核心企业上下游、SAAS软件服务商,提供高效、便捷的支付解决方案,构建开放共赢的合作生态,共同赋能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开放银行与腾讯企业生态圈客群的融合之路。

近年来,浦发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发挥科技赋能创新优势,坚持“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原则,从客户场景出发,以客户满意度为评判标准,打造“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合作生态,全力推动金融服务“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以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服务能级。

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大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已然成为各产业趋势,而传统企业在对公支付方面往往面临操作繁琐、手工制单、结算质效较低等问题。商企付作为腾讯旗下的企业级支付平台,基于银行账户体系推出了银企支付产品,打通平台、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信息链路,实现平台推单至公司网银的能力,平台可以基于场景需求灵活组合,以极小开发量快速对接,搭建符合自身场景需求的交易系统和支付网络,具有几大优势:

对平台来说,一是实现三流合一:企业在完成公司网银支付后,平台可以⾃动获取订单⽀付状态,打造线上交易闭环,实现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二是支持多种交易模式:支持担保、非担保、账期、合单、分批等多种交易模式,可满足平台上不同交易场景的各类交易需求。三是一次对接享多家银行能力:平台与商企付完成⼀次对接即可,由腾讯商企付与多家银⾏连接,减少平台1_对N_的业务对接压⼒。

对企业来说,一是无需改变对公支付习惯:交易双⽅⽆需新开企业账户,可沿⽤原有银⾏对公户转账⽀付,没有改变企业原有支付账户和习惯;二是提升财务效率:原来需要财务⼿动录单,现在系统直接推单到企业⽹银,无需进行手工制作,直接确认即可,节省了财务效率;三是票款完全一致:资⾦流直接从买家账户到卖家账户,⽆第三⽅账户,由交易双⽅银⾏开具电⼦回单,从而实现票款一致,账务管理清晰明确。

接下来,商企付还将依托腾讯生态体系,联合企业SaaS服务商合作伙伴,为企业用户提供支付到查询以及对账等全链路线上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业、财、资一体化管理。通过高效稳定、低成本的方式实现SaaS服务商与银行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构建开放共赢的合作生态,共同赋能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