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银行 为金融生活注入新动能——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举行315金融服务媒体体验日活动
2021-03-15 12: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智慧银行 为金融生活注入新动能——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举行315金融服务媒体体验日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3月15日讯 近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举行金融服务媒体体验日活动,邀请记者实地探访华夏银行深圳首家运营转型实验室——华夏银行深圳坪山支行。

据了解,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脸识别等前沿科技领域的积极探索应用,银行网点的智能化、数字化、线上化金融服务能力水平已全面升级。通过此次活动,与会者了解到该行最新的金融科技服务全景图,也感受到了该行如何利用科技手段提供金融服务,帮助客户提高金融风险识别能力与防范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image.png

紧贴客户需求 迭代智慧网点新形态

随着消费者对金融服务需求的不断变化升级,银行网点的传统形态也在持续精进迭代。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坪山支行是华夏银行系统内首批智慧化网点旗舰店,于2020年8月18日乔迁至坪山区坪山大道的新宙邦科技大厦。

走进营业大厅,便能够发现,该网点的空间设计上与传统银行截然不同。映入眼帘的一抹“华夏红”带给客户全新的感官体验,以素雅干净的浅白色为主色调,现代金属造型更增添科技感。

在空间上,该网点根据“业务办理、交互体验”的理念来进行功能分区,并采用打开APP即可随手调节灯光强度的智能灯光系统,营造出最适宜的用光感受,优化升级客户现场办理业务的体验感。

该网点还兼顾了安全标准和人体工学,通过集成收纳、组合拼装的方式优化服务空间,给予客户视觉体验和使用便利的全新感受。在网银体验台、等候区沙发增设充电装置,方便随手取电;便民服务台放置了老花镜、便民服务伞等用品。

区别于传统银行网点中放置在柜台桌面上的各种业务设备,该支行将其整合并嵌入柜台,柜面人员可以根据不同视角一键翻转屏幕;在非现金柜台,则采用半封闭式设计,为客户提供私密的业务办理环境,而现金柜台,则用防弹玻璃粘贴调光膜,透明雾化一键切换,用更“无感”的方式筑牢安全屏障。

全方位智能化 注入金融生活新动能

据了解,该银行网点首次探索引入物联网概念,实现智能电子屏、生物识别摄像头、PAD等设备物物相连,内部数据、系统互联互通,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协同服务体验,延伸服务的时间和空间。

当客户走进网点,人脸识别技术支持的“厅堂管家”便能帮助大堂的客户经理识别客户的身份信息,客户经理还可以借助手中的平板为客户快速取号,无缝对接客户的业务需求。

该网点的厅堂按照功能分区布放电子屏,依托“厅堂管家”系统实现产品智能化推介。

同时,该网点还配备了大额高速存取款机及各类智能化设备,提高各类业务办理效率和客户体验;在现金窗口短暂的等待时间里,客户还可通过一旁的“智能魔镜”体验趣味的互动体验场景,了解各类金融产品。

image.png

以客户为中心 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随着银行网点的转型升级,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不断探索银行网点金融服务新形态,增强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打造安全金融生活。

在华夏银行系统内,该网点也是首家试点上线指静脉门禁的网点,实现了更高安全级别的身份认证。现金区防尾随门和自助机具保险柜门独特编码识别开锁,不仅提高了网点运营质效,也提高了客户在办理金融业务过程中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感。

近年来,在维护客户权益方面,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客户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公众教育和反信息诈骗工作,帮助客户多渠道了解银行服务、防范金融诈骗等相关知识,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努力成为保护广大客户金融合法权益的“宣传员”和“贴心人”。(谢连科 张薇丹)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