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知识产权的“坑” 《我的知识产权朋友》直播给高校毕业生避坑秘诀
2022-08-25 14: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心知识产权的“坑” 《我的知识产权朋友》直播给高校毕业生避坑秘诀

创业过程中遇到知识产权侵权该如何应对?“知识产权维权是一个严谨的过程,每一步都要深思熟虑”,车小燕表示,在证据为王的前提下,取证时要在蛛丝马迹中抽丝剥茧,一步步获取、固定侵权者生产、销售侵权产品的证据,也要搜集固定能够证明其侵权规模、侵权获利或者侵权恶意的证据,并尝试通过通俗易懂的手段转化为法庭可以理解的语言,协助法庭进行侵权比对,才能实现自己的诉讼目的。

而对于自由职业者,在知识产权遭到侵权时,可以自行或委托专业人士进行初步的侵权比对,固定相关证据,之后可以直接向侵权方发函要求其主动删除,或者同时向平台发函要求下架侵权内容,最后结合实际情况考虑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对方承担包括但不限于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损失、赔偿维权支出的合理开支等侵权责任。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向嘉宾提出问题。

[编辑:马丹]